就业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就业公告

毕业生就业相关流程

发布时间:2018-03-09 10:36:39 点击次数:

 

研究生毕业就业整体流程

 

 

 

 

 

 

 

 

 

 

 


Step1:生源信息核对流程(5月)

 

 

 

 

 

 

 

 

 


备注:研究生的生源地:攻读研究生学位入学前未间断学业,由大学起连续攻读的,其生源地为考入大学前居民常住户籍(非集体户口)所在地,攻读研究生学位入学前已有工作经历且已在工作单位所在地落户的(非集体户口),原则上以工作地为生源地。

 

 

 

Step2:毕业生推荐表制作(9-10月)

 

 


                                                                              

                                                                              

 

 

 

备注:一位毕业生只能持有一份推荐表原件,只有填写完整、无涂改、院系和中心都填写了推荐意见并盖章的推荐表才有推荐效力;

推荐表填写流程详见就业信息网首页服务指南(学生)《推荐表填写流程》。

 

Step3:毕业去向登记

 

去向一:签约派遣,即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领取报到证,到用人单位就业的情况,具体流程如下:

 

 

 


 

 

 

去向二:合同就业,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已签订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接受函,不需要报到证即可到用人单位工作的情况,具体流程:

 

 

 

 

 

 

 

 

 

 


备注:合同就业不签订就业协议书,无法办理《报到证》或《就业通知单》,若单位需要报到证,请签订就业协议书,按“签约派遣”程序办理。

 

去向三:灵活就业,包括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等情况。具体流程:

 

 

 

 

 


备注: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可申请打印回原籍报到证,上海生源无需打印报到证;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填写登记表和网上登记去向时,报到证选项应选“申请在离校时打印回生源地报到证”或“暂不打印报到证”。

 

 

去向四:国家地方项目就业指毕业生参加国家或地方的项目实现就业的情况,主要

包括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到村任职计划”和“大学生志愿者西部服务计划”,具

体项目介绍请参看就业信息网“就业导航”栏以及“21世纪人才网”、“中青网”西部计划

等。具体流程:

 

 

 


去向五:出国(境),包括毕业生出国(境)留学或工作等情况,流程如下:

 

登陆就业信息系统http://tj91.tongji.edu.cn登记毕业去向,选择出国(境),按要求录入相关信息 下载打印登记页面,并签字确认 将登记表交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医学楼504室)审核
 

 

 

 

 

 

 


备注:上海生源出国不予办理就业报到证。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出国可以办理回生源地区就业主管单位的就业报到证。提醒学生确认是否申请集中办理报到证,需要办理户口和档案保留的学生不得申请集中办理报到证。

 

 

去向六:升学,包括硕士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博士毕业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以及考取就读双学位等多种情况,流程如下:

 

登陆就业信息系统http://tj91.tongji.edu.cn,登记毕业去向,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考研”或“考双”,并按相关要求录入信息,并提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至医学楼504室
网上提交,院系就业管理员审核
 

 


                                                                                       

 

 

 

 

Step4:报到证打印

   报到证全称“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办理落户手续、签订劳动合同时需要递交的材料之一,由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印发。报到证上联(红联)由毕业生领走,用于办理离校和单位报到等手续,下联(白联)由学院(各总支)放到毕业生档案中。

 

学校集中办理:毕业研究生3月中旬开始学校集中办理打印报到证

学生个人办理:如未能赶上学校集中办理报到证的,春季毕业研究生于320日以后办理,流程如下:

 

 

 

 

 

 

 


Step5:办理离校

 

 

 

 

 

 

 

 

 


Step6:单位报到

 

 

 

 

 


相关链接: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http://www.firstjob.com.cn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http://tj91.tongji.edu.cn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