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医发展邀您建言,沪西规划您来献策”教师专场座谈调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7:11 点击次数: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在推进新医科背景下医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中,师生的需求和心声是医学院发展建设的关键指导和风向标,为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精神,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医学院于11月24日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图书馆304会议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气奋发共圆同医梦-医心为师生办实事同心师生建言献策(教师专场)同医发展邀您建言-沪西规划您来献策座谈调研会议。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部党工委书记兼医管处处长姜成华、沪西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纪平、本科生院副院长章小清、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出席会议。医学院的院系负责人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行政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代表、教代会代表等教师代表,共计30余名代表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张军首先详细介绍了医学院实验室搬迁计划进展及沪西校区科研平台建设规划,然后介绍了医学院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以来,搭建了师生建言献策平台,组织了同医发展邀您建言-沪西规划您来献策系列活动,师生的参与情况及推进落实进展,同时表达了在医学院发展重要时期,沪西校区建设关键阶段,更应该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中全过程人民民主精神,多维度多形式的倾听师生的心声,主动关心师生,希望师生的宝贵建议意见成为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驱动力。

沪西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徐纪平说明了沪西管委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主要涉及综合协调校区事务、督办校区重要事项及上报校区建言献策等,沪西校区管理委员将会起到承上启下综合协调支持帮助师生建言献策反馈问题的解决和推进落实。

在教师代表建言献策环节,在座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及生活方面面临的问题和自己的想法意见建议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从沪西校区建设、发展规划、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交叉、生活保障、文化娱乐、医疗保障、就业创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领导就教师代表提出的建言献策进行积极回应。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学院将继续营造浓厚建言献策文化氛围,使得每一位基层教师树立主人翁意识,深度参与到学院建设发展规划中。

曾盈分享了通过前期学生条线的线上线下建言献策,同学们积极参与,效果良好,很多同学们的金点子都被采纳执行,受益师生。同时希望更多的教师能够主动参与到学院的建言献策工作中,健全创新师生建言献策体制机制。

章小清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医学作为特殊学科,必须以学科夯根基,以学科促发展,以学科提内涵,重点打造高峰学科,凝练特色优势学科,优化学科师资梯队,筹备国际化学科平台建设,在整体学科规划建设中重点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希望教师们利用好学院和教师建言献策桥梁通道,为学院顶层设计贡献智慧。

姜成华谈到,全心全意服务好师生是每一位学院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师生的心声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和提升医教研管质量的重点,鼓励教师们树立大局意识,将自己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想法转化成有利于学院发展建设的真知灼见建言献策。

陈义汉强调,医学院通过探索搭建学校-学院及师生沟通交流信息反馈的平台,是推动新医科创新特色发展的源动力,并指出医学发展的四大核心是:加强医学教育、探索医学创新、引培医学人才、传承医学文化,在医学教育方面,注重医教协同,在医学创新方面,驱动创新核心,在医学人才方面,构建引储培新模式;在医学文化方面,营造求实求精文化,希望每一位同医人坚守梦自医始初心,同舟共济复兴同济医学。

在大学领导的支持指导下,在医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同医人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长期开通师生建言献策通道平台,共同为建设打造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健康校园、智慧校园、绿色校园、低碳校园、文化校园、美丽校园、无障碍校园,综合示范独立创新医学校区而努力。做有广度的民声辐射、做有力度的改革创新、做有温度的管理保障,创立师生反馈长效通道、创新建言献策机制体制、建设民主的国际化一流同济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