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出国(境)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9-07-11 14:59:04 点击次数:

一、出访前:

 

请在出访前至少3个星期启动该申请流程

 

1.准备好公派出国(境)邀请函(出访单位提供)

2.下载《同济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出国(境)行前教育情况表》(附件一),填写后需本人和辅导员亲笔签字,表中的出发起止时间须与myportal系统里填写一致,出国(境)学生党员要同时找所在系部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两人谈话并签字。

3.登陆myportal.tongji.edu.cn,(推荐使用谷歌、360极速、IE11浏览器进行操作。),搜索“学生出国(境)”模块进行申请:

 

1)进入申请后,按照因私、因公两类申请进行。(因私仅限于个人旅游,除此之外的学习交流项目即使是自行申请也须按照因公类别申请出国/境审批

 

2)申请分为“出国/境申请(含组团申请)”、“加入已创建团组”、“出国/境行程变更/延期”三个类别。组团申请由团长在出国/境申请(含组团申请)类别中创建组团,自动生成组团号,并添加团员;申请加入团组的同学在团长组团后可以自行根据组团号在加入已创建团组类别中加入团组。单个人出行的在出国/境申请(含组团申请)类别中按个人申请流程操作。特殊类别,如延期、变更、出国(境)中至另外国家等需要在“延期及变更”类别申请。

     注意:组团申请时,所有组员加入团组后均需自己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请组长待所有成员都加入并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后再点击提交,如组长提前提交,则会导致组员无法填写自己的信息。

 

3)在网页上填写详细出国信息。如CSC项目选择CSC国家公派项目本科生,其他因公均选择其他。填写表格时,“邀请单位名称”为必填项,上请传邀请函,在“其他附件(项目指南、公派证明)”一栏中上传其他证明材料。如是出国(境)交流1学期及以上的同学,还需上传修读计划表。修读计划表在4m3.tongji.edu.cn中下载。请确保信息填写准确完整,否则会影响审批时间。

 

4)上传《同济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出国(境)行前教育情况表》,至“行前教育”一栏中,名命为姓名+行前教育”。

 

5)填写完毕后请仔细检查后再提交,系统中未设置撤回申请选项。一旦提交,在学院审批退回前无法修改。 

 

4.本人关注myportal.tongji.edu.cn”里的出国审批状态

   (辅导员——学院部门——学院教务——院系学工--本科院--学校--外事审核--审核通过)审批状态全部完成后,出国申请显示“打印”,学生可自行打印相关批件。

 

二、出访完成后

按期归国(入境)后,须一周内至辅导员处进行回国报到。报道方式:将填写完毕、与辅导员谈话并签过字的《医学院学生回国(入境)情况汇报表》(附件二)上传回国对话,并填写实际归国时间,由学院学工环节老师在“待回国确认”菜单做二次确认。

三、特别提示:

 

1.申请信息中特别要注意的是行程安排和经费来源要务必准确,否则会直接影响申请,甚至会被退回。行程安排要求特别注明出境时间、抵达目的地时间及入境时间。行程在14天内的按日进行填写;行程在14天以上,三个月以内的,除出国(境)时间、抵达目的地时间及入境时间必须按日填写外,其余按周计划进行填写;出国境超过三个月的,除出境时间、抵达目的地时间及入境时间必须按日填写外,其余按月计划填写。

2.预计出国/境日期和预计回国/境日期要严格按照对方院校开具的邀请信日期安排,除预留邀请信日期前后往返行程所需时间外,不得在额外时间停留。

3.学生提交后应密切关注审批流程,审批中如有问题,将会被退回。学生一经发现退回,要及时修改并重新提交材料,并实时关注以确保审批流程全部完成。

 

4.所有的审批流程都在网上进行,流程审批结束后即完成校内所有流程,系统将自动生成出国(境)任务批件。

 

 

附件一 医学院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情况表—本科生.doc

附件二 医学院学生回国(入境)情况汇报表—本科生.doc

 


请仔细阅读下列相关说明:


常见问题.doc

学生出国(境)申请与审批流程公告.doc

同济大学学工信息管理系统—学生出国(境)交流申请—学生端使用说明.doc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