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医学院2016-207年出国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7 10:38:27 点击次数:

 

    医学院2016-2017年出国交流新增项目将陆续启动,现就各高校轮转项目的遴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医学院海外短期交流项目及要求

1.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

学习类型:临床实习;

实习时间:20174-6月(三个月);

招生对象:目前为大三下学期及以上的本科生/长学制学生;

招生人数:6人;

资助: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部分机票和生活补贴。

 

2.       英国基尔大学

学习类型:临床实习;

实习时间:20169月(三周);

招生对象:目前为大四下学期及以上的本科生/长学制学生;

招生人数:3人;

对方预定校内住宿(住宿费自付)。

 

3.   英国基尔大学

学习类型:实验室学习;

学习时间:201610-20171月;

招生对象:在读博士生;

研究领域:肺科(肿瘤学)、神经学、干细胞方向;

招生人数:1人;

资助:约5500欧(含机票补助和生活补助)。

 

4.        第三届同济大学-德国玛堡大学暑期联合移动课堂

学习类型:课堂学习;
学习时间:2016829-911日;
主题: 再生医学;

部分课程名称:

1Nucleic acid effector molecules – strategies for therapeutic applications

2MicroRNAs in the biology of cancer and stem cells

3Nucleic acid immune agonists in cancer therapy

4Mesenchymal stem cells – in vitro expansion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

5Tissue engineering - ex vivo human disease models

6Tissue engineering - from laboratory to patient

 

招生要求:在读硕士及以上学生(含长学制学生的硕士/博士阶段)

招生人数:5人;

学习地点:同济大学;

学习方式:同济大学和德国玛堡大学师生共同授课、学习;

备注:入选本届移动课堂的学生表现优秀者将优先录取2017年暑期在德国玛堡大学举行的第四届联合移动课堂学习资格。

 

5.       德国慕尼黑大学临床医院激光研究所

学习类型:实验室学习

研究方向:激光医学实验,investigations thermal and non-thermal laser applications in model tissue or cells.Further are examined diagnostic applications (fluorescence, fluorescence-lifetime, OCT, microscopy, pCLE).
招生要求:在读硕士及以上学生(含长学制学生的硕士/博士阶段);具备激光应用的实验技能;

学生名额:2名;

时间分别:2016828-918 1人)

2016116-124 1人)

 

6.       德国慕尼黑大学国际课程班

    

学习安排:上午临床轮转;下午实验室学习/讲座/课程学习;

学习时间:20173月初开始,共3-4周;

招生对象:目前为大三下学期及以上的本科生/长学制学生/在读研究生;

研究领域:肿瘤学/神经学各2 

招生人数:共计4人;

费用:免学费、其余费用自理(校内住宿费380/人);

备注:届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生共同参与该国际课程。

 

二、申请资料:

  1、《医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辅导员或导师签字。(见附件)

  2、个人简历(中文+英文,汉语英语各做一个文档,1-2页为宜),电子版。(见附件)

  3、《对外交流选拔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

 三、选拔办法

1)对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在2016525前向学生综合评定委员会(学院学工办)提交申请资料,每位学生可申请多个项目(项目请注明)。

2)医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组织申请者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预计5月底)。评审小组根据候选人的语言、专业、思想品德等方面综合考察评分,进行排名,根据排名决定项目选择的优先权。

3)部分项目同时接受对方学校的面试,确定最终赴海外交流学习人选。

注:申请材料为电子版发至yxydwjl@163. com,所有材料打成压缩包,文件名为“对外交流+****年制+姓名+学号”,纸质版交至医学楼504苏娜老师处(申请表需辅导员或导师签字)。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苏老师

联系电话: 65984641    18917253365

办公室: 医学院504

 

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简历模板(中文).doc

简历模板—英文(2014新).doc

对外交流选拔汇总表.xls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16-05-17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