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与博后 >> 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我院“基础医学整合课程与PBL”骨干教师赴台湾阳明大学学习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07 14:44:34 点击次数:

我学院基础医学整合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行12人,于526日至63日赴台湾阳明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台湾阳明大学是一所以医学、生物科技、生命科学研究为主的研究型医学综合大学,其医学整合课程与PBL教学已经开展了14年,建立了成熟的教学模式,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我院学习团深入课堂,充分体验阳明大学的医学整合课程PBL教学,理论大课讲授,并参加PBL教学的学生回馈与tutor会议,充分参与到整合式PBL的教学中,从中获得我院教学可借鉴的方式方法。学习交流过程中,我院学习团与阳明大学教学团队进行多次面对面的座谈,进行充分交流,更深入到各基础医学教研室对整合课程的学科融合,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变化与应对进行深入的讨论。学习团还参观了阳明大学的教学医院——荣民总院,对其临床教学,临床与基础教学的融合以及OSCE考试中心进行了学习。

9天的阳明之行,无论对于整合课程的学科融合、推进、区段安排与教学质控,还是对于PBL教学病例的撰写、tutor培训以及课程监控与成绩形成等都让参与学习的教师受益匪浅,对我院正在推进的基础医学整合课程与PBL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