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脑与脊髓临床研究中心冠名研究人员入选公布

发布时间:2019-09-25 17:14:14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济大学起源于医学。1907 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上海创办了“德文医学堂”。历经百年沧桑后,在新世纪之初, 同济大学重建医学,走上医学复兴道路。近二十年来,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师资 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科学研究加快进步,国际交流蓬勃发展, 医学学科整体水平已跻身全国医学院校的前 10%。

同济大学脑与脊髓临床研究中心是同济大学四大临床研究中心之一,依托于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范围包括脑科学基础科研及临床转化、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脊髓损伤及修复等。现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4人次,国家杰出青年 3人次,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次,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专家5人次,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余项。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数每年递增;获批专利数十项;围绕脑功能与脊髓损伤等研究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

为进一步提升同济大学脑与类脑科学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一流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神经发育、神经环路、孤独症、抑郁症、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队列研究和人工智能与类脑计算等研究方向),对接国家脑计划, 切实提升我校脑与类脑科学研究水平,经五位国外一流高校的资深神经科学家对申请者的科研课题和学术成果以及科学贡献综合评定打分,由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现公布第一批入选科学工作者( 年底将进行第二批评选,将关注专门从事与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科学研究人员 。同时鼓励未入选申 请者再次申请 ):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