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党恩 战疫情 诵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6:42 点击次数:


喜迎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之际,1112日晚上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建党百年——感恩党 战疫情 诵青春主题演讲决赛在经纬楼三楼演讲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学研工部主持工作副部长徐迅、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新生院济美学堂副院长李疏贝出席并担任评委,全校近200名师生参与这场活动。决赛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观众隔位入座并全程佩戴口罩。




决赛在雄伟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选手逐次上台主题演讲,声情并茂地诉说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壮举的惊叹与自豪,结合亲身体验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抗疫点滴娓娓道来。讲台上选手们英姿挺拔,用极富感染力和独创性的故事,畅谈了内心对传奇大党的感恩和对此次抗击疫情的感悟,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演讲功底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充分表现了化情为言,以言感人的演讲水平,彰显了同济学子同舟共济”“同济天下的胸怀与志向。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十二位选手演讲结束,李疏贝老师作为评委代表点评了选手的表现。她肯定了十二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同学们认真、充分准备演讲内容,牢牢围绕感党恩 战疫情 诵青春的主题,结合自身体会深切抒发对党、对祖国由衷的感恩与热爱。同时也指出演讲中应注意的问题,建议同学们清楚认识问题后更加刻苦磨砺,在之后的表现中能有更大的进步。

令人激动的颁奖时刻来临!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细心培养,本届演讲比赛中设立了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教师包括蔡玲、张小凡、库木西汗、马曼、张善钧。


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嘉宾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爱达娜 新生院同德学堂

二等奖:

宋心宇 医学院

王洁鸣 医学院

三等奖:

王丹 新生院济美学堂

罗倩 医学院

梁沙 新生院济人学堂

优秀奖:

麦克丽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阿尔哈思 新生院同舟学堂

艾迪亚 人文学院

次仁央珍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白玛西德 新生院济世学堂

丽丽 经济与管理学院

本次演讲决赛由同济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处嘉定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加强校院联动,齐心打造学生特色第二课堂,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