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和使命 | 同医青年“学四史”系列活动之金山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21:45:05 点击次数:

游上海,学四史,守初心,展未来20201115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的青年学子来到金山,共同回望历史,忆初心,以史为鉴,明使命。

第一站,同医青年来到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公园,这里是当年侵华日军登入上海的地点,八一三淞沪会战时,金山卫是中国军队的重要阵地。1937115日,日军在这里偷袭登陆,金山卫沿海守军300余人奋起抵抗,最终仅28人突围,其余全部壮烈殉国。日军登陆后大肆烧杀,金山全县被杀害2933人,被烧毁民房2.6万多间。通过参观纪念广场、金山卫抗战史料馆、金山卫保卫战抗战群雕、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等,同医青年再次回顾了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认识到即使在和平年代,也应当牢记这段沉重的历史,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战为我们保卫的每一寸土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二站,同医青年来到了位于金山嘴渔村的民间收藏馆,这里收集着一万多枚各式的毛主席像章,一枚枚精美的像章诉说着红色故事,像一本本历史教科书,带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青年继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添砖加瓦!

车轮转动,一路前行,同医青年来到位于金山城市沙滩的最后一站——“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雕展。这里汇集了52座沙雕,以时间为轴,充分挖掘四史中的重大事件和伟大成就,创作了不同主题的四史沙雕作品,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全面展现了四史的宏观和微观。在一座座精美的沙雕前,青年们驻足而立,细细品读历史,追忆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对党的承诺。

本次活动,同医青年怀着浓厚的红色情怀,沿着学史之路,边行边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地面对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

青年感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