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热血点亮生命,同医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4:26 点击次数:

从3月22日开始,我院师生参与由校医院、校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于四平路校区瑞安楼一楼进行,从上午10点开始,可以看到同学们排着长队前来献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我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到现场慰问。献血者们首先要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而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截止目前, 我院已有87名师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新鲜血液将会挽救更多危难之中的生命。同学们的点滴爱心,或许能在某一时刻,某一地点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虽然流程很熟悉,甚至已经可以抢答护士姐姐的问题了,但当我拿到献血证的时候还是像第一次一样心潮澎湃。每当我收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发来的用血短信时,我为自己帮助了他人感到由衷的荣幸与自豪,其实无偿献血不仅是“助人”也是在“自助”,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我也希望我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伸出胳膊挽起袖子,用一份热血传递爱心,并且能够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2018级硕士研究生 赵丹

上午一下课就跟朋友赶去瑞安楼,想到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紧张。体检并经过短暂的等待后正式开始献血。躺在一个有阳光的白色椅子上,护士姐姐温柔地和我说:“闭上眼睛就不痛哦。”取下针管后,当我看见整袋血时,想象着在另一个危急时刻,它将用于挽救另一个生命的时候,感觉自己轻松了很多。
——2019级本科生 次仁央措


对我来说,献血虽然是一种个人行为,但有着十分重大的社会意义。身为同济人,我很清楚献血对献血者而言并不意味着损害自己的身体,同时也了解献血对另外一个生命,乃至全社会的重要性。随着国家老龄化进程加快,以后社会用血会越来越紧张,这是我们将来要面对的很严峻的现实问题。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献血虽然不是义务性活动,但我希望大家身体有条件的话都能参与到献血活动中,哪怕是一年一次,也都能为我们的社会带来不小的意义。

——2020级博士研究生 如斯坦木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