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同济大学医学院7位学者上榜

发布时间:2021-04-28 14:32:47 点击次数:

4月22日,Elsevier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医学院共计7位学者上榜,荣获“中国高被引学者”称号,他们分别是基础医学的陈义汉,临床医学的周彩存、秦环龙、徐辉雄、文学军、熊利泽,生物医学工程的亓立峰。

 

 

 

 

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此次,医学学科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共有473人上榜,其中临床医学205人、基础医学71人、口腔医学22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46人、中医学12人、中西医结合14人、药学69人、中药学27人、护理学7人。在工科领域中,生物医学工程方向45人上榜。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