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医军训集结号——历经一番血泪苦,敢教自我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0:58 点击次数:

日的焦灼,兵的挺拔,在烈日下挥洒着如雨的汗水,在大雨中挺拔着矫健的身姿、利落的脚步、嘹亮的口号……无不展现医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热血激情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记军训日常

 

在军训的大部分时间里,同学们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分列式训练,为最后的会操做充分准备。在这五天的训练中,即使脚磨出了泡,皮肤被烈日灼伤,腿脚酸痛,也没有击垮同学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意志。训练场上的他们英姿飒爽,整齐划一,一颗颗坚挺的竹子构成了一片片竹林,成为日下最耀眼的风景。

 

 

 

每日都有同学进行政训,他们激情演讲着不同的主题,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感染着连队的每一位“战友”。

 

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教官和同学们都坚持训练,毫不懈怠。

 

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记行军拉练·重走长征路

 

 

 

 

 

青春不畏长征远,壮志凌云冲九霄。整理好行装,背上沉重的军用负重包,一营一连的同学们踏上了徒步拉练的征途。虽然艰难负重,但每个人都抬头挺胸前进,跟随教官的口令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军歌。炎炎烈日下,晶莹的汗水从发尖滴落,却没有人动手去擦,只是前进!前进!路过毛主席像时,同学们稍抬着头,向他致以崇高的注目礼,也更加深刻体会了走长征路的艰辛。

我辈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本次拉练为契机,通过重走长征路、学习“四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承革命之传统,续百年之辉煌!

 

 

手稳心正神内敛,练就穿杨射天门VR射击体验

 

 

 

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来到VR射击体验馆。很快,在随训教官调试好设备后,按组上前体验。

“趴下,枪托抵在肩窝上,三点一线瞄准靶心,一共十发子单”,教官清晰下达指令,必要时亲身示范。豆大汗珠伴随着嘭嘭枪声响起滴滴落下,同学们全神贯注标靶,将身心劳累一射而空。

还有同学射出了将近百环的好成绩,体现了医学生的精准和细致入微,真可谓是山中父老神枪手,系马白桦射雉还!

 

 

历经一番血泪苦,敢教自我换新颜记阅兵

 

 

 

93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年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操场召开。经过一周的线上军训和一周的线下军训,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军政训练接近尾声。医学院同学们所在的一营一连方阵,作为全校第一个出场的队伍,迈着铿锵的步伐,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将这几日的训练成果充分地展示出来,体现出了同医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医学生感想:

1

吃点苦,受点累,怕什么。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不受寒彻骨,怎么梅花香。军政训练使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使我们能够正视困难,敢于挑战。今天,我们整个一排的男子汉们被选中去练习军体拳,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觉到整个训练的过程都活了起来,火辣辣的太阳不再不可忍受,点点滴滴的汗水使我更加充满斗志。拳拳挥舞带来的拳风比远处吹来的微风更让人起劲、更让我高兴。

一营一连一排徐剑

2

紧张而充实的一天正式开始了,迎着朝阳我们踏入了训练场,整齐划一的队伍,干净利落的着装,朝气蓬勃的面庞,训练有素的教官构成了一幅军训的和谐场面。

上午的任务是营与营亮相展示,领导的慰问讲话让我们明白在疫情防控中军训的机会来之不易。下午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行军拉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公里,但负重前行坚持下来谈何容易?但我们一营,这只坚强的队伍,没有一人掉队,也无一声怨言。我似乎悟出了长征精神的一角:有信仰,有理想的队伍怎能不胜利。

一营一连三排任英春

3

军训的第二天,上海高温预警拉响,不论是同学们,还是教官,在骄阳的炙烤下,都汗流浃背,热得满头大汗。教官们严格要求,同学们也认真对待,齐步走,正步走,一个站姿,一个转身,都是一次次的挥汗如雨,一次次的严于律己。坚毅自信者强,上下同欲者胜。苦中作乐,亦需风雨同舟。一首首战歌在各个连队此起彼伏,拉歌的乐趣让我们暂时忘却了炎热的天气,增近了彼此的距离。我想,或许正是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才会打造出一支铁血的部队,一颗丹心,只为祖国,一腔热血,只为强军,或许军训只是一个契机,过后,我们又会回到各自的平行轨道,但它同时更是一份保险,为将来的某一个时刻准备着。  

一营一连二排罗文秀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