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国强院士来校作同济大学大师讲坛第三讲,讲述“中药传承精华的融合与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5:55 点击次数:

 

作为同济大学大师讲坛第三讲,1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机化学家林国强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中药传承精华的融合与创新》的精彩讲座。讲坛由同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医学院承办。

 

 

副校长顾祥林出席,科研管理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聆听讲座。

林国强院士以传统中医药为切入点,结合中医药治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从中药材的药效物质基础鉴定与合成,到生物催化反应以及手性药物研发等方面的科研探索与实践,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诠释了中医药经典配方与现代科技手段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强调 “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

 

林国强院士分享了他对于科研工作的感悟、对科学家社会责任的理解,指出化学、生物医学研究应注重与临床应用及产业需求相结合,同时充分挖掘传统中医药学的精华,为“健康中国”服务。

讲座最后,林国强院士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顾祥林向林国强院士授予同济大学大师讲坛主讲人纪念牌。

 

 

聆听讲座的师生表示,林国强院士来校分享学术人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诠释了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鼓励我们要弘扬科学精神,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