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沪西校区生乐社区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38:44 点击次数:

 

1125日,位于沪西校区生乐A区的学生社区党建活动室正式启用,为社区工作提供党建新阵地,推进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当天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3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主持并全程参与。

 

经过改造后的党建活动室焕然一新,会议电子设备及全新桌椅为活动提供硬件支持;陈列的红色书籍提供党史学习材料;休闲吧台拓展了党建活动的形式。让党建活动室实现了融教育性、趣味性、休闲性于一体的功能整合,为医学生提供全新的党建建设和思维碰撞的室内阵地。

 

社区党建活动室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实际,畅谈读书体会。同学们表示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们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保持昂扬斗志,将青春汗水洒向基层的广阔天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

 

 

 

医心向党——党徽绕线画

 

第二场活动是“医心向党——党徽绕线画”,绕线画是青年人中流行的新颖有趣的现当代工艺,和党建活动相结合,通过设计融合党徽图案于绕线画中,用青春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崇敬和祝福,同时成品用来装饰新落成的生乐A区党建活动室。

 

 

心灵驿站

 

此次活动是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进社区,我为学生办实事”前三次主题活动之后的延伸。在生乐A区党建室、A/B及二号楼社区门口增设“心灵收音站”和“心灵回音洞”两个信箱,以心灵树洞的形式接收学生的心情分享和困惑求助,学生可将分享信件投入到“心灵收音站”信箱中,每周会有党员同志进行回信,放置在“心灵回音洞”中,分享者可自行取回回信。

当天,研究生党支部对社区树洞“心灵收音站”的首封来信进行了回信,投入“心灵回音洞”中,等待分享者的取信,期待回信可以解答你心中困惑,也期待有需要的各位同学的来信。

 

学生社区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的重要领域,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具有深远的影响,是新形势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阵地。挖掘社区党建活动室的育人功能,创新学生党建工作路径,拓展学生党组织在社区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