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建安全校园,同创美好沪西——沪西校区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9:08:25 点击次数:

 

冬季渐至,为提升沪西校区安全保障,巩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121日,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管委办、基建处、保卫处联合医学院师生代表,来到沪西校区第三教学楼的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沪西校区管委办主任徐纪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第三教学楼外围的施工工地,为大家介绍了第三教学楼的历史和变迁。之后,在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下,徐主任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起带领同学们进入第三教学楼。他们向同学们介绍建筑的原有木制承重结构,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原有结构的安全隐患及目前钢承重结构改建计划的技术难度和施工细节,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已完成部分和原有结构的对比,让同学们有直观的感受。

 

在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为同学们对比了第三教学楼原有的砖制外墙和改建后加厚加固的钢筋混凝土墙面,介绍了房屋内部天花板的消防用电管道的安装和排布架构,力求在不改变原有楼宇样貌的前提下进行建筑的安全加固和改造,第三教学楼特有的铁道标志以及程孝刚教授雕像等均得到保护。

 

在绿色施工方面,施工方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化施工,在夜间加班选择无噪声的工作。目前建筑内部涂刷防锈漆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还有少量修补工作,建筑外围配置钢纱网包裹外墙防尘抑噪、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喷淋抑尘等。施工单位积极征求学生建议,个别有气味的施工环节提前告知师生。学生也表示要遵守文明停放车辆规定,方便施工车辆出入。通过院校和施工单位多方携手、互相理解,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三教学楼的崭新面貌。

 

本次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区建筑施工情况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爱校如家”的精神。

 

今日我们在学校老师组织下,进行了现场参观,老师还介绍了工期、具体的实施步骤以及消防安全等,切实地感受到了此次工程之大,任务之重以及质量之优。期间我们就前段时间油漆味道相关问题做了深入沟通,基本达成一致,老师也说到本次工程所用均是无害用品,如今后刷防锈漆一定提前告知,让学生做好预备和防护工作等。

——20级同济硕士班 丁浩然

 

今日我们跟随老师们对正在装修的沪西校区三号教学楼的施工工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期间,施工方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三号教学楼的改造方案及改造进度,并对于之前晚上施工时所引发的气味问题做出了合理解释,经过了解与沟通,我们充分理解了施工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同时施工方也向我们表示以后有类似情况会提前协调通知,尽量避开同学们大多在宿舍休息的时间。这次的交流及参观增进了校方、学生及施工方的互相理解,希望在接下来的沪西建设中三方能继续互相理解,积极沟通交流,将沪西校区建设成优秀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医学园区。

——20级基础硕士班 王喆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