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回校园,同心战疫——欢迎同医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2-02-21 10:24:49 点击次数:

2月16日上午8时许,在真南路500号的校门口,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有序进入学校为返校学生安排的专用通道,开始了春节后的返校。志愿者与学工办的老师们为返校学生实时指引、寄存和看护行李、做好各项贴心服务。据悉,本次沪西校区将迎来1600余名学子返校报到。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最新国内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同济大学制定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安排学生2月16日至2月20日分批次集中返校,将历时5天。
对于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学生,安排暂缓返校。学校将对所有符合进校条件的集中返校学生(包括在沪学生)在返校时统一开展1次核酸检测。

2月16日—20日,为期5天的春季学期分批次返校顺利完成。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同医学子渐次返校。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医学院在大学的统筹安排下,提前谋划部署,在前期物资准备、进校资格审批、入校行李消杀、动态核酸检测、公寓隔离观察、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周密制定方案,合力推进落实。


同医志愿者和值班老师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进校码,检查核酸报告,做好体温测定和手部消毒,同时协助开展行李消杀和寄存。由专人组织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发放条码,登记入校。期间,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和学院群策群力,为2000余名师生保驾护航,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刻不能松懈,日常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防护习惯,坚持防疫的“三件套”和“五还要” 。同学们返校后,应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减少人员聚集,拧紧个人卫生这根弦,适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进入食堂就餐时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尽量做到分散就座、错峰用餐,提倡打包带走、单独用餐。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在配合防疫工作方面提高思想站位,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措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调整状态、进入角色,在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董思琪|21级返校研究生
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一路奔波,我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返校前,辅导员老师就开始为我们一个个审批进校申请,以保证我们顺利进校。初到学校,远远地便看见“小红帽”志愿者和老师以及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心里一阵暖流。从测量体温,核实进校码到为我们的行李消杀,引导我们完成核酸检测,一路上,我倍感关怀。回到宿舍,宿管阿姨热情地问候,亲切地帮忙拿行李,尽管天气依然很冷,但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


郭静怡|21级返校研究生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不懈奋斗下,可以再次回到校园,感受同济的春天,满心的欢喜溢于言表。感谢学院疫情防控错峰分批返校政策的良好落实,返校过程井然有序,看见老师、寝室阿姨、同学们依旧是分外亲切,从踏进校门到抵达寝室,一路上感受着学校学院的关怀。研究生生涯已经过半,对未来的日子更是十分珍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学期我们要更加努力、继续奋斗!


文艺|迎新志愿者
学校学院对疫情的防控一直都很严格,今年开学返校也不例外。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协助保障返校工作。关乎疫情防控,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早已做好了准备,虽然我只负责一个小环节,但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穿上志愿者马甲,戴上小红帽,协助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三码查验、行李消杀、核酸检测,简单的工作让我体会到防疫的艰辛与不易,感谢国家、社区、学校对疫情的严格管控,以及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的工作人员!


黄芳|迎新志愿者
很开心作为一个志愿者,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开学返校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对于学生安全返校,对于疫情防控的认真实施确实让我深深触动。首先是错峰返校的实施,其次是三码检查、行李消毒、全员核酸的采集;此外,最触动一个点在于,在行李消毒处设置行李暂存点,让我们“轻松上阵”测核酸。人们常说,细节体现用心。的确,总是在这些细节中,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于学生的关怀。感恩处于这样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新的一年,新的开学季,让我们同学校一起成长,一起同舟共济!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