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15:08:47 点击次数:

新医科卓越人才为先  新发展创新人才强院


98日下午,同济大学医学院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圆满召开。会议旨在系统扎实推进同济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人才学科两大根基,秉承人才为先,学科至上发展战略,深化医学学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探索新医科卓越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及全面发展,凝练总结人事人才工作成果及经验,完善医科人事人才顶层规划设计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陈义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14B32

陈义汉副校长讲话指出机制与资源是管理的核心要素,而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发展的核心抓手,驱动发展的根本所在。同济医学的复兴要从人才人事机制入手争取主动。他同时指出附属医院应该要做到:专科更专,兼顾综合发展重视引培专业领军人才,学校、学院和医院要做好跟踪服务和配套扶持。


  


      人事处王金副处长科管部马彬副部长研究生院李兰副院长本科生院章小清副院长图书馆副馆长王丛军分别从人事人才政策,人才队伍体系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导师资格评定,本科生医学教育要求,人才评价手段等方面逐一做了报告。

14450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医学发展的现状、沪西医学园区发展规划以及培养引进人才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方案郑加麟表示,复兴同济医科是几代同济人的使命与责任,过去几年,医学院秉承强基础-重临床-补短板-铸特色为发展理念,同济大学医学学科取得跨越式发展,而人才队伍发展人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如何以学科建设与发展需求为指导,引人才,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需要各附属医院集思广益,与学校、学院一起为引培卓越人才创新机制体制,探索适合同济医学发展的人才大计

上方图片中从左至右依次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程英升、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奋勇、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李虹霞、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院长艾开兴、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王育、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院长郑鹏翔、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书记翟华、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院长李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熊利泽、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赵旭东 、同济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筹)副院长李晗 、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党委书记刘兵 、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筹)执行院长王强  、同济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筹)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敏

各附属医院分别详细介绍了人事人才工作现状及成果、亮点特色及举措、同时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深入剖析差距、面临的问题及挑战、提出了人才发展的迫切需求,并与校相关部门及学院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通过深入探讨交流初步拟定人才发展九条意见与建议,为医学人才引进、培养、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

12FEE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最后强调,大学和学院发展的龙头是人才作为管理者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创造适合人才发展的土壤,让人才的效能发挥到最大。同济大学以医起家,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医科发展,学校着重资源与平台上下功夫解决医学人才发展问题附属医院要与学校政策同频共进。冯身洪希望新时代的同济人要弘扬同济精神,形成共同的同济医科品牌文化,学校、学院携手各附属医院共同擦亮同济医学的为重振同济医学辉煌,为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建设贡献所有同济人的智慧和力量。

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联合工作党委书记、医院管理处处长姜成华、医学院副院长王平、副院长杨文卓、副院长成昱、党委副书记曾盈、党委副书记陈琳、党委副书记陈海滨出席会议。

1E16B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