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沪西沪北校区开展2022年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5 16:13:07 点击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当天下午,沪西沪北校区联合医学院共同开展了2022年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本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意在普及全民消防知识,增强火灾逃生意识,提高校区对防灾减灾的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逃生能力。

沪西校区管委办主任徐纪平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安全是一切的大前提,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人都要参与到消防安全的全过程中去。他强调,演练要有收获、有感悟,能运用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在所有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维护好整个校区的安全。

保卫处张骏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他介绍了此次演练的流程,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危害性,希望广大师生和各个部门都要引起重视,认真参与本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

沪西校区的师生们分别进入食堂的一层和二层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沪北校区的师生们在教室集体观看学习了消防安全的相关视频。

随后师生们学习了室内外消防栓链接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结合消防栓和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初期火灾的灭火演练。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