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举办2019年度住院医师“唯爱——月月讲”医学科普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30 15:58:00 点击次数:

  近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教育处在教学楼304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比赛。比赛邀请了上海市医学科普分会主委贾永兴,上海《医五医拾》医学公众号负责人张彩平、同济医院分管院长靳令经、第四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大赛获奖者内分泌科李颖老师、教育处长张静、规培办公室主任焦锐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2020年度即将参与唯爱-医学科普月月讲的12名住院医师作为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

 

  本次比赛选手是2019年参与月月讲活动的住院医师。参赛的住院医师高度重视、积极准备,通过多样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表现手法,分别作了8分钟的精彩医学科普讲座,主题涉及骨科、妇产科、精神医学科、眼科、麻醉科等多个学科疾病的预防及治疗。

 

  精彩演讲后,各位评委从参赛选手的PPT制作、宣讲内容、演讲技巧、仪容仪表及创新亮点等五个方面做出了细致点评,对医院住院医师参与科普健康宣讲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我院住院医师对医学科普工作的热情与能力。

 

  最终,通过评委与大众评审团的评分,全科医学专业住院医师李宇航及其作品《刻不容缓:海姆立克急救法》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精神医学专业住院医师管晓枫及其作品《惊恐障碍-披着心脏病外衣的“心病”》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精神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赵瑞及其作品《想睡!亨睡!如何睡个好觉?》、麻醉专业住院医师赵嫣红及其作品《麻醉那些事儿-疼痛去无踪》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同时,李宇航将代表医院参加上海市比赛,展现上海市同济医院住院医师风采。

 

相关链接

“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是上海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慈善公益项目,以住院医师为主体,根据不同人群对于防病治病、基本健康知识的需求开展科普讲座。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于2015年正式加入该慈善公益项目,开展的讲座内容均为老百姓关心的常见疾病的预防或其他健康问题。“唯爱-月月讲”活动为住院医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表达与沟通能力,使其成长为兼具专业技能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住院医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唯爱-月月讲”活动每月在门诊四楼开展一次,为增进医患沟通,宣传医学科普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