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从严治党 勇往直前:许树长书记给学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1-26 09:47:02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在裙楼302教室召开了“从严治党,勇往直前”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我院党委书记许树长授课,全院学生党员参加学习。许书记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主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向各位学生党员传达了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工作要点。

    许树长首先阐述了关于我党“从严治党”的背景和历程。从12年党中央最先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口号;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八项规定”的出台,到各省市、各部门单位的巡视;再到开展党内教育实践活动等等。

    许树长强调,“党纪严于国法”,上至领导干部,下至每一位普通党员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同时,许书记特别强调了我党坚定的防腐决心:以2016年的G20峰会为契机,形成了国际反腐新秩序;出台了许多关于“从严治党”的新条例、新准则;形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党内监督体系。我院将极力顺应体系号召。

    许树长指出,我党“从严治党”的工作不仅仅针对于党内各位成员,更是防患于未然,深入到全国各大高校。2016年12月7日-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如何培养高校大学生,为谁培养的问题,并认为加强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最后,许树长面对在座的各位高校学生党员,言辞恳切,希望各位党员从现在开始,严于律己,端正思想,时刻将党的纪律放在心间。许书记指出,同济医院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依托同济大学深厚的历史基础,不断谋求发展,同时希望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能够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成为医院未来可寄托的小主人。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