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组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30 21:20:10 点击次数:

2017716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党支部党校积极分子第四组的成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东方绿舟,这是上海唯一的集拓展培训、青少年社会实践、团队活动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公园。并且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恢弘大气的建筑群落,和功能齐全的户外活动设施,充分满足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教学实践等多种需求。正值建党96周年与即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医学院的积极分子们决定将这儿作为暑期实践活动即宣讲医疗知识与党史资料的活动场地。




上午940分由个人组成的积极分子团队到达东方绿舟园区,大家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布置。场地,横幅,音响,话筒等一切准备活动就绪后,于1020分,宣讲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时长两个小时的活动当中,医学生们先为广大的群众普及了生活当中很常见的医疗知识,例如如何处理中暑的现象,发现溺水应该如何急救,夏日游泳时应该有哪些禁忌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中的烧烫伤等等一系列的医疗知识普及。团队成员们的宣讲十分生动,医学生们还把自己在生活当中遇到的有关事例配合相关知识讲解给大家听,群众们的反应也很积极,还有人都提出了自己在生活当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大家也都十分耐心的回答,医疗宣讲在有趣又温和的气氛中得到了很好的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医疗宣讲过后,我们的积极分子小团队还展开了“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广大群众宣传了伟大的党史,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与此同时,大家还带着对党组织的崇敬之情生动的为群众们朗诵了对党与我们伟大祖国的赞歌,在场的人们都深受感动。




早上的宣讲活动十分顺利的结束了,午饭下午大家带着激动的心情一起参观了很有名的雕塑景观道路——智慧大道,道路两侧摆放了众多中外著名科学家、思想家、教育家的雕塑,吸引了一些游客一同参观。还有享负盛名的国防园,里面展示了很壮观的仿真航空母舰,是按照原比例制造的一艘仿真航空母舰以及各种历代兵器发展博览厅,不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兵器系统的科技基础知识,还有独具特色的参与体验活动,更使参观者在观看体验到同时接受到中华民族历史传统的熏陶和切实的爱国主义教育。


           


与此同时,大家还了解到上海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建设了大型的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这是上海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一大举措。营地是以德育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具有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为目标,集实验性、示范性为一体的教育发展标志性工程,当得知了这个地方的重大意义所在后,大家也都深受感染并真心感到不虚此行。

一天的活动开展下来,虽然烈日的酷暑让大家感到很辛苦,可是也觉得十分充实。“东方有绿洲,爱党有你我”,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忠心祝愿我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