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医学院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拥护十九大党章

发布时间:2017-10-25 09:49:36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上午,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医学院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见面会现场直播,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今天,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国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面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我们积极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自信。

作为医学院党委书记深感责任与使命,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明确定位、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学定位,发挥医学院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以国际化为特色,建设一流医学院。

张军  医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领航“中国号”决胜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领导集体。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中了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党的执政骨干和优秀代表,整体素质优良、结构比较合理、分布比较均衡,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和干部群众期待,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需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统一、值得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王平  医学院副院长  九三学社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五大部委用具体数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做出的巨大成就。这都有赖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和政府领导集体的英明领导。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一个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正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相信在新一届党和国家的领导的英明领导下,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能得到进一步解决,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将一如既往的坚决拥护新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熊文峰   博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等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陆佳骏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着重强调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要担负起“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这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面向全国人民、面向全世界的施政宣言,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时代责任的概括和阐述。讲话强调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强调了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在未来五年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把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的未来将会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发展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在新一届中央集体的领导下,党的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安康。

管梦颖   本科生  中共预备党员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深得人民群众信任的集体。这个领导集体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思想解放,求真务实,熟悉国情,了解世界,具有现代化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面,为民、务实、清廉,是一个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深深信赖的坚强领导核心,符合民意、众望所归。

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发展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我们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集体的领导下,党的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安康。

浩蘅  本科生  中共预备党员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医学院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对此进行了学习,坚决拥护中央对党章作出修改的决定!大家纷纷认为,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广大党员意愿。要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坚决拥护十九大党章
     


党章修正案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 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和新党章后,认为这一修改符合世情、国情和党情,顺应党心、军心和民心,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工作中。高校工作是育人,只要我们自己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就会培养好年青一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执行者和建议者,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奠基者。今天我们的模范作用,会深刻影响、教育青年学子,不仅会使之成为合格的接班人,而且,他们会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正确的思想理念,这将是我们实现第一个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人才的保障。

孙军  医学院纪委委员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章在我国共产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修改党的基本大法自然是非常严肃的事。我们分析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章修改,可以发现,修改党章主要涉及几大块内容:一是新阶段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完善,会有一些新表述、新提法写入党章,充实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三是一些党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的修订完善。经过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正回到世界中心,从大国变成强国。所以,如果我们顺延历史逻辑,这些新形势下的实践经验,在十九大上升为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成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就顺理成章了。

 贾鑫明  教工第一党支部   青年长江获得者


这次党章修改,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非常及时和必要。它充分吸纳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全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必将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思想行动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它还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客观要求,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

秦昭   教工  入党积极分子  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社会在进步,人民幸福满意度在提升,人民对共产党先进性提出更高要求。任何事物都在前进中发展,不能适应发展的潮流就必然会被淘汰。《党章》作为一个章程,更应该紧扣时代潮流,指引所有共产党人承担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相信,党的十九大修订党章注定成为中国政治生活中重要的承前启后的历史性节点。

谢旺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


党章的修改还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反映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其次,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梁凤娟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既是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也是13亿多人民的期待。十九大党章开启全新的篇章,中国又将迎来一个新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全党上下以及全国各组人民定当戮力同行,谱写中华新诗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