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召开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5 10:36:20 点击次数:

  近日,附属同济医院召开了2016年同济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源副书记主持。  


    会上,艾开兴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许树长书记传达了同济大学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并对医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16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医院要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规范,加强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和管理,严格对采购和招标监管,严肃查处违纪案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一岗双责”。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中,许树长介绍了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根据同济大学党委部署,今年医院将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要求,医院各支部将开展排查问题寻找差距、围绕四个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系列活动和结合组织生活开展“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四学四讲四有”的专题学习讨论,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作用大讨论,开展党员评议等活动确保取得学习教育的实效。

    在简短而隆重的签约仪式后,艾开兴院长与科主任代表签订了同济医院2016年度《院科二级管理目标责任书》、许树长书记与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