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与博后 >> 教师发展中心 >>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临床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16 14:39:29 点击次数:

2017416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沪北校区举办临床教学培训。培训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的Michael Wilkes教授和Malathi Scrinivasan教授主讲,通过观看视频、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从临床教学的基本内容着手,对教师如何进行临床操作技能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诊断推理技能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利用视频和“标准化学生”角色扮演对比学生为中心的临床见习教学和教师为中心的临床见习教学效果,让教师现场练习学生为中心的见习教学,同时提出见习教学的保障系统,即在对学生施以适当的监督并逐步增大学生的自主权,从而获得满意的医疗效果。培训还涉及了临床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评估学生并反馈,通过角色扮演对比了无效反馈和有效反馈,引导教师找到反馈学生的最佳方式。    

本次培训有20名临床一线教师参加,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教授和教师们一起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时杨院长代表学院向两位教授致谢并为教授颁发讲课纪念证书。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