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与博后 >> 教师发展中心 >> 通知公告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5年春季教师赴美培训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19 11:17:17 点击次数:

临床各系:

围绕我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发展部署和医学院国际化教学及卓越医学教育师资培养的实际需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现面向各系选拔优秀临床师资于2015年春季赴美培训,相关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 选拔对象及名额

       本次培训对象为医学院临床各系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和MBBS临床课程的教师,名额为6人。请各系参考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和MBBS培养方案,根据本系实际教学需要,优先选拔推荐相关课程教学的教师。 

2. 选拔条件

    1 有临床医学本科教学经验,教学水平获得师生认可,两年内无教学差 错事故

    2 英语水平好,听说能力能满足英语培训的沟通需要

    3 正在或即将承担全英文课程教学

     4 前一年获得项目派出资格但因故放弃未成行者原则上不能再次申请本项目

二、培训内容

1. 英文授课能力(医学教学讲授能力、教案编写、课堂组织)

2. 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如情景化临床能力训练、模拟教学、PBL、床边教学、医患沟通等

3. 美国医学院M3M4(第三、四年)课程的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课程整合

三、培训安排

1. 培训安排

     1)入选2015年春季赴美培训项目的教师将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接受培训,医学院将与培训方共同制定培训计划。

2)培训时间拟定在2015年上半年,为期两个月。

2. 经费安排

教师赴美的国际旅费、在美国期间的培训费、生活费由派出医院资助。

四、选拔程序

   1.初选        教师个人填写申请表,由临床各系组织本系符合遴选条件人员的选拔推荐工作,每个单位限推荐两名人选。

   2.报名截止日期      请各系122(周四)下午5点前将本系推荐人选的“英文简历”和“信息汇总表”email发至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李铭老师(Email: li.ming@tongji.edu.cn, Tel: 65989219)。 推荐人选的“同济大学医学院2015年春季赴美培训申请表”纸质版(需签字盖章)必须于123日(周五)下午5点前提交至同济大学医学楼603室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3. 面试        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面试,择优选录,确定最终人选。

 

  

 

       同济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5116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