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与博后 >> 教师发展中心 >>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2015年“PBL进阶培训”教师发展主题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6-29 12:17:19 点击次数:

 2015625-27日,医学院2015教师发展主题工作坊在沪北校区成功举办。25日,工作坊的开幕仪式在沪北校区博怡楼隆重举行,医学院副院长蔡巧玲和承办工作坊的附属杨浦医院院长于德华分别致辞祝贺并寄予希望。培训历时两天半,吸引了温州医科大学、河北大学临床医学院、井冈山大学医学院、广州医科大学等单位及同济大学各附属医院近60位医学教师和教学管理、研究人员参加。

   培训围绕PBL的理念、案例撰写、评价与反馈等重要内容,采取理论讲座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手段,上午的理论讲座除有学员参加,大批对PBL感兴趣的医学院师生也专程从四平校区和各附院赶来旁听;下午实践操作分小组进行,学员以PBL的小组学习的形式解决本组分配的任务。为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每组还设置了“观察员”,从旁观者角度评价所观察小组的表现、PBL流程和操作中的失误及不足等。小组学习结束后各组集中,分别报告工作进展,自评小组表现;作为对照,观察员也被邀请发表对所观察小组的评价,通过“自我感觉”对照“旁观者评价”纠正PBL操作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和习惯性错误。本次培训一改以往PBL培训中讲座辅以观察”PBL小组示范的培训形式,让学员充分融入PBL的氛围,以PBL组员的身份,按照PBL思维模式和操作形式解决与上午讲座内容相关的特定任务,理论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这是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策划并推出的系列教师发展工作坊的第一期,主题为PBL进阶培训,旨在为广大医学教师推出更为系统、完整的PBL培训,以强化和改进教学。培训主讲人关超然是医学教授、PBL专家,在亚太地区的PBL培训界享有盛誉。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