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教学安排大会暨教务教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10:25 点击次数:


为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学安排,规范并加强医学院研究生教学教务管理,助力医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年度工作部署,同济大学医学院829-30举办了2021研究生教学安排大会暨教务教秘培训会,分四场次对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培养类别的研究生新生进行教学工作布置,并对各院系的教务管理人员、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了业务培训。

29日下午,2021级住院医师教学安排大会暨附属医院教务教秘培训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各附属医院的190余名“四证合一”的研究生新生以及医院教务管理人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相聚云端,会议由医学院成昱副院长主持。负责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的赵一丹、俞徐菊2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住院医师培养各环节和硕士学位申请相关要求。成副院长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在同济大学医学院学习过程中,要始终抱有对专业的热情,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精研睿思,主动学习,融会贯通,牢固树立科研意识,做到以病患为先、为病患医治、以病患为师,传承“以医起家”的同济仁爱之心。

30日上午,护理硕士管理中心在四平路校区为2021级单独备案制护理硕士研究生举办了新生教学安排培训会,负责护理教学管理工作的周薇老师从培养过程管理、学位工作和选导师工作等多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新生们对单备制的培养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0日下午,2021级博士研究生和2021级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安排大会暨教务教秘培训会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天佑国际会议中心分两场举行,会议由研究生教务中心刁飞主任主持。刁主任以校训“同舟共济”开题,鼓励新生们秉承协作的精神,相互帮助,珍惜彼此。会上,医学院负责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沈辛酉老师、负责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赵一丹老师、负责学位管理的俞徐菊老师从培养过程管理、学位管理等各方面,按照学历层次和学位类型,分别介绍了课程教学计划、培养环节与注意事项、答辩与学位申请要求等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向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强调了“学风严谨、学术道德高尚”的必要性。

为了检验培训效果,在互动环节,负责培训的老师们以微信问卷星的形式邀请参会的研究生新生和教学管理人员作答,并对错误率较高的题目进行详细的解答。随后,培训老师对新生和教学管理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答复。

在每场培训会的总结发言中,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余佳主任要求新生们务必在学习中投入更多精力,掌握好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方法,做好临床与科研工作的时间管理。余主任寄语新生,希望大家以同济为家,勤于探索,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开启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同时,余主任对各院系教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教务教秘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服务的理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