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关于2021年研究生集中选题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1:45 点击次数:

医学院关于2021年研究生集中选题工作安排

论文选题申请审批时间:2021108-20211020(必须在该时间内完成选题、缓选题申请和审批)

报告会时间:2021111-20211122

报告会地点:医学院、各附属医院

参与对象与组织单位

医学院统一组织:2019级直博生;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留学生、护理全日制;2020级专博和科博(2020级贯通培养直博生可自主决定是否参加本次集中选题)

附属医院统一组织:2020级及目前尚未选题2019级以上年级符合条件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

说明:除支援西部、参军、疾病、分娩外,以上题对象均需参加本次集中开题。

工作落实:

1. 宗旨:本次题的宗旨意在对研究生科研状态进行评价,对科研中存在问题予以指导,对无特殊原因没有跟上教学进度的情况予以预警,对每组末位学生进行通报,并约谈师生。本次选题未通过者,硕士研究生可在3个月后重新选题报告,若仍未通过者,视为自动终止学业,予以退学处理。博士研究生可在6个月后重新选题报告,若仍未通过,视为自动终止学业,予以退学处理。

2. 形式:论文选题的内容及要求按同济大学相关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执行,题采用学术报告会形式,集中题。学生PPT汇报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每位学生汇报+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生应全程参加选题报告会。

3. 分组:根据学生人数,按学科方向分组进行,学生人数较少的专业,与相近学科合并。各专业选题报告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评委等信息(《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会安排表》)在选题报告会前7由各组秘书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yxyyjsbgs@tongji.edu.cn,以便研究生办公室统一公告(各组可同时自行公告)。

4. 评委组成

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报告会,评委应具有副教授以上相当职称的专家,或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每组评审专家不少于3人。

博士研究生论文选题报告会:评委应具有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或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每组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

评委以参与本次选题的研究生导师为主,导师应全程参加学生的集中选题报告会,并采取打分回避原则。

5. 评审要求:论文选题工作打分细则统一使用研究院《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同济大学攻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同济大学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选题报告会评审专家应逐项打分,学生成绩应取各专家打分的平均分,60分为合格。各专业选题报告会由负责人全权负责。

6. 选题报告会后:

论文选题报告会结束后10 天内学生务必在 1.tongji.edu.cn 系统,将最终版本(分数、专家组成员、评审意见等填写完整)的《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通过“论文选题最终版上传”功能上传至系统。该材料作为电子档案予以保存。

考核材料由研究生办公室收齐后下发各个附属医院录入成绩,所有成绩均录入完成后统一发布,学生届时可在系统查询。

7. 其它要求:论文选题应全程录音或录像,并拍摄照片,归档于各专业选题组负责人处,以供医学院、研究生院等抽查;若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参加线下报告的学生,由学科组汇报给学院,经审批后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论文选题。

 

学科组材料上交:

1论文选题报告会签到表(专家、学生),专家单位、职称

2提交已完成选题学生的论文选题纸质版报告1份(含导师签名、专家组签名、评审意见),学生选题报告应提前从1.tongji.edu.cn导出,并请导师签名后提交给专家组

3提交集体题照片3-5

4)材料上交至沪西校区图书馆南大厅沈老师、赵老师处(Tel:51030956)。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1.9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