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15:14:08 点击次数:

 

医学院关于2022季学期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相关研究生:

为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和医学院统一部署,现将2022年度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参加中期考核:

1. 2020 级硕士研究生及往年缓补考学生;

2. 完成全部课程和必修环节学习,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有课程考试

不及格者不得申报中期考核);

3. 2022 9 23日前登录1.tongji.edu.cn”系统提交考核申请并经导师审核通过。(逾期不再受理)

二、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2022925-2022 1015日。  

三、考核内容

1.思想道德与学术诚信;

2.课程学习成绩;

3.学术素养(专业理解能力、专业批评能力、知识运用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方法评价能力等);

4.学位论文中期进展。

四、组织形式及要求

   1.中期考核内容及要求按同济大学相关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执行鼓励各院系按二级或三级学科等集中进行。由学科领域专家和院系党政领导组成考核组(不少于5人)。考核过程中,研究生导师需全程参加;

   2. 参加中期考核硕士需提前5填报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发所在院系教务进行公示,并由院系教务考核前在1系统中建立批次

   3. 考核以学术报告会形式开展,每位参加考核的学生需幻灯汇报 10-15 分钟,专家提问不少于5 分钟。考核过程需全程录像,并拍摄现场照片进行归档,以备研究生院抽查。

五、考核流程

 1.学生登录1.tongj.edu.cn”系统进行中期考核申请,上传PDF版同济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记录表(文件命名要求:“学号姓名”),导师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审核通过,并在《中期考核表》纸质版上撰写评语及签字;

 2. 学生下载并提交纸质版《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记录表》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基础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务老师审核个人培养计划,在综合考核评价页填写课程学习平均成绩并签字,确认学生参加中期考核资格。其中,专业型硕士(住院医师)除中期考核白名单以外的课程均需已完成、学分修满。(专业型硕士中期考核白名单详见附件二

4. 院系党委(党支部)、班主任/辅导员、考核组对学生“思想品德与学术诚信”进行考核;

5.考核现场,学生需准备好科研记录本、临床轮转手册、学术成果等交给考核组专家进行考评,评审专家对学生“学术素养”、“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情况”进行打分、排序、填报成绩并签字;学生需打印出同济高等讲堂心得与评价(路径:高等讲堂-心得评价与录入-打印预览)。该材料作为中期(综合)考核评价依据之一。

6. 完成中期考核硕士研究生上交《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记录表》纸质版1 份(含专家组签名)至各院系教务;101617:00院系教务完成中期考核成绩录入发布工作

7. 考核结束3天内学生务必登录“1.tongji.edu.cn”系统录入考核画像,填写考核内容描述以及评审专家意见建议。并将终版中期考核报告(经导师审核)上传系统。

六、注意事项

1.应考核学生名单中的研究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考核申请和审批,超过时间者成绩记录为“旷考”。

2. 学位论文选题和中期考核相距时间不少于 2 个月,中期考核和学位论文答辩相距时间原则上不少于 6 个月。

3.士生中期考核第一次不通过者,可申请下一批次中期考核,若仍未通过,视为自动终止学业,予以退学处理。在学制内未通过中期考核者,视为自动终止学业,予以退学处理。

4. 因故无法参加线下报告的学生,报各院系审核通过后,由各考核组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中期考核。

 

联系人: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赵一丹 021-51030956(基础研究生)邮箱:yxymaster@163.com ;各院系研究生请联系所在医院教务老师!详情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