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同济大学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16 22:19:05 点击次数:

一、复试所需材料:

1、复试通知书【考生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yjszs.tongji. edu.cn/)自行下载】;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3、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下载);

4、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扫描件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本科期间的成绩单扫描件,英语水平证书扫描件,科研成果扫描件,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含封面、目录、文章全文)扫描件等。

注意事项:

1、请所有上线考生于3月16-18日登录同济大学医学院硕士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s://medyjs.tongji.edu.cn/zs/Passport/Login)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登录可见系统操作指南)。考生登录系统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用户密码为“身份证号第7至14位

2、以上供审查的材料务必保证清晰、准确,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材料或替考者,取消其复试资格,初试成绩无效,已经拟录取的取消拟录取资格

二、复试时间和流程:

学科方向

面试时间

复试内容

全日制临床医学(学术型、专业型)

3月25-28日

英语综合能力100分

专业与综合素质150分

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3月26-29日

非全日制单考生(全科、康复方向)

3月30-31日

护理硕士(单备制专业学位)

3月30-31日

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形式,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前请务必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yjszs.tongji. edu.cn/)阅读并签署《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将对考生的专业知识、科研潜力、综合素质,以及外语水平(包括听力及口语)和思想政治进行全面考评。具体复试安排将于3月23日前后在医学院网站(https://med.tongji.edu.cn)上另行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医学院网站及邮件通知。

进入复试的考生请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注意事项:

1、网络设备测试

进入复试的考生请尽早完成网络视频复试客户端安装,具体安装说明参见学校研招网公布的《同济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

我院将于3月23-25日分批组织网络设备测试,进入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我院将以邮件形式将会议号和密码告知考生,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2、体检:

按照国家文件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3、调剂服务系统信息确认

复试结束后,拟录取考生如拟录取专业与初试报考专业不一致,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信息确认。具体时间视教育部系统开放时间另行确定,请关注我校研招网通知。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各阶段操作,逾期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4、以下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即复试得分不足满分值的60%);

3)体检不合格者。

5、已参加“2020年同济大学医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并获得优秀学员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者,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无需再参加本轮复试(因“暑期学校”期间已参加过复试)。

四、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6735,咨询邮箱:yxyyjszs@126.com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21年3月16日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