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同济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及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19:25:27 点击次数:

关于选拔同济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宣讲团”

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拟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及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新生院

二、 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5

三、 推荐对象

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 推荐要求

1.政治立场鲜明,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学习优秀。

2.在理想信念、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励志、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够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16年起)。

五、 推选程序

1.推荐报名。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初选,向学、研工部推荐1-2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

2.组织推选。学、研工部将组织评选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选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保障真实性和代表性,确定候选人选。

3.开展宣讲。2019年11月,学、研工部将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优秀大学生报告会,“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将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宣讲。其事迹将在“同济大学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广。

六、 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于10月15日前报送推荐学生信息,填写附件2:推荐表word版,撰写事迹材料一份,将文字内容与被推荐人电子照片打包发送至yixue@tongji.edu.cn

3.推荐材料填写请按照以下原则

1)报名表。包括150字以内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一份事迹材料,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部分,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事迹,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

3)被推荐人电子照片,其中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其他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2张。

4.所有材料电子版邮箱打包发送时,邮件标题统一为:候选人选拔+学院,附件名称为:学院+姓名+事迹类型。例如:

邮件标题:候选人选拔+土木工程学院

附件内容:张三+科技创新.zip、李四+自强不息.zip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09    

附件1:

附件1

 

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宣讲团”、2019年大学生

年度人物候选人推荐事迹类别

 

1、理想信念类:在政治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艰苦奋斗等方面表现出色的在校学生。

2.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3.学术科研类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4.创新创业类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自强励志类具有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拥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在贫困和逆境中能够迎难而上,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并通过自己努力获得认可和成功的在校学生

6.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7.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8.全面发展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9多才多艺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0、在校期间有其他突出表现,特别是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

 附件2:候选人推荐表.doc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