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同济大学医学院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9 10:11:4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培养和挖掘我优秀大学生典范,引导和激励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在校团委指导下,结合我实际情况,开展医学院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医学院全日制在校就读学生和学生团支部(含本科、研究生,2019级新生和新生团支部除外)。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理想信念坚定。优秀学生(标兵)须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考试成绩优良。

2. 参评优秀学生的本科生须在20182019学年获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本科生须在20182019学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3. 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研究生须在20182019学年获校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4. 所有参评学生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 参评学生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须在良好以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评选条件

1.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限班委、团支部委员、党支部委员、社团骨干、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等学生干部参评。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理想信念坚定。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须有良好的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3. 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的本科生须在20182019学年获三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或社会活动奖学金;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本科生须在20182019学年获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

4. 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研究生须在20182019学年获院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5.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6. 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在良好以上。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团支部凝聚力,严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严格按团的有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团支部活动。

2. 团支部学习风气健康向上,整体成绩良好。

3. 团支部中所有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4. 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并取得一定影响力,积极参加各级团组织活动,并在获评后积极创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5.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范围以学生团支部为主,如有特别突出的其他类型团支部也可参评。

三、评选办法

一)组织机构

评优工作由医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委员会负责。由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老师、年级与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组成。各班级、系部在辅导员指导下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成立评优工作小组。

(二)评选要求

1.各类评选必须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民主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同时担任班团干部、党支部干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校团委学生会等职务的同学,只能选择从一方递交申评优秀学生干部的申请。

3.各项评优工作主要以班级或系部为单位,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成立班级、系部评优工作小组,负责参评人总结、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等活动的组织工作。研究生评优以各辅导员推荐为主,研究生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向辅导员推荐。

4.学生会推评优秀学生干部,在院团委书记的指导下,由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组织并按相关要求进行推选。

)评选程序

医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通知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评选细则,通过民主程序,充分酝酿产生推荐名单。推荐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及标兵要广泛听取党团员和群众意见,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评选细则标准,加强审核、严格把关。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内公示五个工作日后,上报校团委审核。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由学院通过答辩在已评选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中进行提名,提名名额分别为1个,并推荐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答辩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及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各学院提名的标兵如未能获得标兵称号,仍可参选非标兵(占用学院非标兵名额)。

)评选时间及申报材料要求

1. 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申报应由申请人、申请团支部上交电子及书面登记表和申请陈述,详见附件28。以上纸质版申报材料(书面登记表、申请陈述和汇总表)提交到各系部辅导员处,作为初审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应于11131700提交至各系部或各年级辅导员,逾期视为放弃。

2. 各奖项申报材料要求:所有材料一式一份,申请陈述中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不少于1500字,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不少于2500字。

3. 参评者或参评团支部至多可申报一个奖项。

4. 各系部老师将电子汇总表(附件8)于11189点前发至指定邮箱。

5.联系方式

本科生  联系人:宋老师      65984641

邮箱:1533142@tongji.edu.cn

研究生  联系人:王老师      65980669

邮箱:tjwangling@tongji.edu.cn

四、奖励办法

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按同济大学《学生手册》规定给予奖励。

学院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评选工作,避免形式主义,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共青团同济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19119

附件2:同济大学优秀学生登记表.doc

附件3: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登记表.doc

附件4: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5: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提名表.doc

附件6: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doc

附件7: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提名表.doc

附件8: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及标兵汇总表.xls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