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同济大学学生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8 15:13:16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2022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沪医保规﹝2021﹞20号)文件要求,上海市《关于本市各类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集中办理大学生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有关事项的通知》(沪医保规﹝2021﹞11号)、现集中办理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保对象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为具有同济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预科生及非在职研究生。(不包含由单位派遣到我校就读、各类在职学习及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不包含国际学生)。

特殊情况说明如下:

  1. 在职学习及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请不要参加缴费,避免医保审核不通过需要申请退费。

  2. 学生2022年因病、因事休学但未出国(境)的,应该参保。

  3. 学生在国外发生的医疗费用不在基本医疗保险的理赔范围,故2022年全年出国境的可不参保,但学生2022年部分时间出国境的,应当参保。

  4. 目前在部队参军入伍学生如2022年未退役,不需参保。如2022年退役回校复学,则需要参保。

二、享受医保的起止时间

  1. 参保学生经市医保审核通过后可享受2022年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自2022年1月1日起-2022年12月31日止。

  2. 2021级新生缴纳2022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自具有同济大学学籍之日起享受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至2022年12月31日止。  

  3. 按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休学、延长学制等手续的,如缴纳2022年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将继续享受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4. 若学生2022年毕业,就业后医保终止报销(到单位后办理相应的在职医保);如未就业,截止到当年12月31日均可报销。

三、保费缴纳标准

符合参保条件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学校财务处网上缴费平台实行个人自主缴费,其缴费标准按照当年度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小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2022年度缴费标准为220元/人/年

四、定点医保机构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五、参保缴费方式

自愿参保的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自主缴费。同济大学财务处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cwc.tongji.edu.cn/payment/

缴费时间:2021年12月7日—2021年12月11日

由于财务服务系统软件兼容性受限,请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或CHROME浏览器,以及使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

六、特别提醒

  1. 注意缴费的截止日期、在规定时间内未缴费或缴费失败,将视为不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即无法享受门急诊报销、门诊大病、住院等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 凡不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同学,请填写不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确认表(见附件一)。

  3.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情况说明可登录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网站(http://shtjh.tongji.edu.cn/),或登录“同济大学师生健康保障系统”(http://yiliao.tongji.edu.cn)查询详细大学生医保制度内容。

  4. 请所有符合条件的同学务必注意通知内容,按时参保。

  5. 联系方式:

校医院:刘医生 65983824

财务处:李老师 65980377

学生处:叶尔扎提老师 65983604

2021年12月7日


来源:校医院、学生处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