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4月14日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6-04-15 11:23:42 点击次数:

2016414日上午,我校江波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徐国彤医学院党委书记姜成华在逸夫楼会见了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代表团,并签署两校交换生协议。我校外事办副主任梁毅军和医学院院长助理郑浩共同出席会谈,该代表团的成员有副校长Pauline Nugent、健康科学学院院长Michelle Campbell中国项目顾问Si-jia Li



 

   江波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与同济大学取得的合作进展表示感谢。基于两校间已开展的博士双学位和师生互换课程学习等交流合作,江校长进一步提出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愿景,希望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这一同济特色教学模式的框架下,我校医学院与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学生培养合作。

 

   澳方Pauline Nugent副校长对江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与Michelle Campbell院长一起介绍了近两年两校开展的博士双学位项目和师生互换课程学习的交流合作,提出拓展两校在急救医师培养、护理研究和康复医学等学科的合作可能性。


   会上医学院徐国彤院长姜成华书记分别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市民急救服务方面的迫切需求,医学院正在致力于培养急救医疗服务体系的专科医生,加强与澳方合作将为我院提供国际化标准的师资培训,以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并表示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的护理医学在澳洲排名领先,我院非常希望能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护理专业研究生双学位培养和康复医学等其他领域合作。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 (简称ACU) 由一所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国立大学,共有6个校区:布里斯班校区、北悉尼校区、卓菲校区、堪培拉校区、巴拉瑞特校区和墨尔本校。它们分布在布里斯班、悉尼、堪培拉、巴瑞特、墨尔本5大城市,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跨州大学。大学以高品质的教学水准而闻名,其教学水平得到了毕业生、雇主的高度称赞,是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率较高的大学之一。其健康科学在澳大利亚首屈一指,自2014年首次建立联系以来,两校间已签署校级合作框架协议、奖学金协议、博士双学位培养协议,并已开展奖学金资助项下的博士双学位培养和师生交换学习。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