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4月3日-10日医学院代表团出访英国四所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2016-04-20 11:29:20 点击次数:

20164310日,医学院院长徐国彤教授、彭鲁英教授、梁兴群教授、郑浩副教授代表出访英国,先后访问了英国国王大学(Kings College,London)、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和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就医学教育、课程设置、师生配置、干细胞、心血管、神经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英国国王大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中心,徐院长作报告介绍医学院干细胞研究方向和成果,对方也就其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所作的研究作了报告交流,并一起探讨了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基金申请等项目。

   

    随后医学院代表团加入伍江副校长的访问团队共同参访基尔大学,并参与见证两校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仪式。徐国彤院长与医学院院长、生命科学院的院长、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心血管研究中心主任及相关教授共同探讨了在医学教育、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干细胞和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合作的相关事宜,并参观了基尔大学附属医院。徐院长、彭鲁英教授、梁兴群教授分别作报告介绍医学院干细胞研究情况和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研究和成果。从今年开始,基尔大学将接受医学院2-4名学生参加他们的全科医生见习周学习,并建议将学生见习时间延长到3个月。基尔大学将全额支助医学院1名博士生前往基尔大学作4个月短期交流。同时基尔大学干细胞及心血管研究团队将在今年下半年访问医学院,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结束完基尔大学的访问,医学院代表团到访谢菲尔德大学医学院。2015年两校签署了双学位博士学位及奖学金协议,并于今年1月派出2名博士生前往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博士双学位,谢菲尔德大学的2名博士生也将在今年9月到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双学位。在谢菲尔德大学访问期间,医学院徐国彤院长和谢菲尔德大学生命医学部院长及相关教授就进一步深入双方合作进行了探讨,涉及医学教育、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干细胞和心血管疾病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并参观了其附属医院。徐院长、彭鲁英教授、梁兴群教授分别作报告介绍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研究和成果。去年,医学院与谢菲尔德大学共同开展的博士双学位和神经学联合研究而入选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合作伙伴,获得1万英镑用于支持2016-2017学年两校合作项目。该项目将用于今年10月谢菲尔德大学科研团队访问医学院,届时将举办两校科研合作论坛,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hilip Baker教授在3月访问我院,提出合作意向并诚邀医学院院长代表团访问莱斯特大学。访问期间,医学院徐国彤院长和莱斯特大学副校长及相关教授共同探讨了在医学教育、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干细胞和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合作的相关事宜,并参观了其附属医院和急救中心。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