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5月16日德国慕尼黑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6-05-19 11:47:48 点击次数:

5月16日德国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Stefan Lauterbach、中国学术联络网项目负责人Wencke Vonderhagen、 LMU-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CSC)项目负责人Dongmei Zhang、大学医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学生交流项目负责人Lisa Lechner、以及医学院早期营养学教授Christian Körner一行五人来访我院。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纪平、院长助理郑浩、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教授李永渝、基础医学教授彭鲁英、免疫学教授戴亚蕾共同参与来访会谈。

会谈围绕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框架下进一步合作的话题、今年十一月份即将举办的LMU-ChAN项目框架下中国学术联络网项目两校合作的对接点,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营养学教授Christian Körner介绍了慕尼黑大学早期营养学在线学院(ENeA)的基本组成模块、医学院Lisa Lechner介绍了交流生项目的进展,会后我院与慕尼黑大学医学院激光研究所签署了交流生协议。

 

下午,在东方医院教学培训中心赵中辛老师组织陪同下,来访外宾Lisa Lechner女士参观了附属东方医院,并向其介绍医院重点科室的运行情况。参观结束后,Lisa Lechner女士与交流培养的留学生代表进行对话,了解学生生活及实习情况。

 


 

慕尼黑大学创建于1472年,是德国和欧洲最杰出、文化气息最浓重的大学之一,也是德国精英大学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的成员。大学的教学单位现分为20个学院,这些学院中又分为总共178个研究所,以及为医学院实习用的诊所。慕尼黑大学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学科领域,实为传统定义下名副其实的综合性大学"Universität"。在英国泰晤士报关于世界大学2015-2016的最新排名中,位列德国第1,世界第29位。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