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院长及副院长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5-05 13:52:22 点击次数:

近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简称UNMC)医学院院长Bradley Britigan和副院长Kelly Caverzagie来访同济大学医学院,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副院长章小清、副院长杨文卓、院办主任陈琳、院办赵欣欣老师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沈慧霞和外事工作相关老师共同参与会谈。

 

会议围绕医学教育合作的议题展开,分别就医学教育改革、全科医学、康复医学等学科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并共同学习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即将实施的“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的新课程体系。会谈结束后,UNMC医学院院长Bradley Britigan和副院长Kelly Caverzagie在沈慧霞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沪北校区及临床实训中心,并与教学办公室及临床实训中心的老师就医学课程设计及改革进行探讨。

 


 

此次来访期间,UNMC来宾参观了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并为医院教师开展题为《培养未来医师课程》的专题讲座,同济医院副院长靳令经、教育处副处长黄蕾、人事处副处长吴珩、教研室主任和临床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讲座及会谈,围绕医学教育理念更新、基础和临床课程的深度整合、如何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教育方法等方面展开讨论。

 

次日,UNMC院长Bradley Britigan和副院长Kelly Caverzagie参观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院办主任董海燕、人事处处长周倩、新生儿主任刘江勤和周鸣医生参与会谈,人事处处长周倩首先通过PPT为来宾详细介绍了一妇婴的科研教学及临床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双方就医师培训、课程改革展开讨论。随后,外宾在一妇婴科研教学团队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生儿科、临床实训中心及门诊,就远程医学援助、模拟实训中心建设等领域交流意见。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是全美医学教育改革联盟之一,在新课程体系改革方面处于领先位置。作为同济大学医学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师资培训、学生联培、临床训练等各方面已开展深入合作,此次来访旨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依托美方课程体系改革的领先位置及其癌症、器官移植、传染病学科等强势学科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体系建设及临床学科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