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同济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初审材料提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3 10:13:37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所:

2016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与艺术类特别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校内申请材料提交即将开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201635日前,申请者应按要求准备如下校内初审申请材料,并提交至所在学院(以下各项材料具体要求可参见2016年国家公派项目工作手册):

1)         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登陆,选择“教学培养”模块填写“其他境外交流项目”并生成《同济大学研究生校际交流项目预审表》打印,个人签名、导师与学院签署推荐意见;

注:如学生已录入被录用的论文、期刊,并经学院教务审核通过,系统将自动生成“论文发表情况。如尚未在系统中录入或者已录用尚未刊登论文、科研项目或其他情况请在第6)项中体现。

2)         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提供外方院校录取通知书、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符合留学基金委规定的相关外语水平的证书、外方导师签名的研修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外方院校正式邀请信复印件、双方导师共同制定并签名的研修计划;符合留学基金委规定的相关外语水平的证书;和免学费或可能发生相关费用清单;(需核实邀请函或入学通知、外语条件、研修计划各项信息是否符合要求,非英文的需提供学院盖章复印件,联合培养硕士通过学校或学院间有合作协议的项目派出)

3)         外方导师签名的个人简历(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如攻读博士、硕士,外方还未指定导师,先不提供);

4)         联合培养研究生国内导师推荐表(联合培养硕士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需提供);

5)         自本科起到最近一个学期的成绩单复印件(是否有不及格科目);

6)         学院盖章的已录用的论文通知、参与科研项目或其他科研成果清单,需附上相关证明材料如项目书、录用通知等;

7)         获奖证书(在读期间获得级别最高的即可,一般不超过3个)复印件;

8)         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由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填写)

 

2.         2016312日前,各学院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审核责任;严格审核、评审,并在学院内公示拟推荐名单,之后将学院推荐名单和申请人材料报研究生院,推荐名单汇总表及联合培养学生国内导师推荐表的扫描版发送到pyc@tongji.edu.cn(学院需组织两人以上的专家组对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者进行评审,并填写递交“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3.         321日前,研究生院将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和汇总,确定我校上报名单并于在网上公布。

 

4.         321日至25日,我校确定拟推荐申请人于按留学基金委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备注:

1.       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2016年重点支持农业推广、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等专业领域;

2.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重点支持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的艺术类专业或交叉空白学科,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

3.       如本科生或长学制学生申请攻读博士、硕士,可直接在工作手册下载申请表填写,不需在系统里填写。

4.       如申请建设高水平项目攻读博士和国家公派硕士项目攻读硕士,312日前拿到邀请函或入学通知,提交材料截止时间可放宽至331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5.       如学生申请以上三个项目之外的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具体要求参照基金委网上公布信息。学生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好《同济大学研究生校际交流项目预审表》,导师、学院签字盖章,连同基金委要求的申请材料在截止时间前一周交到研究生院。

6.       公派项目中专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剑桥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牛津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帝国理工奖学金、中法9+9项目基金委网上申请时间为31-10,与瑞典皇家工学院合作奖学金,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合作奖学金,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日本政府日本研究博士生奖学金项目网上申请时间为31-15日。

 

如有疑问,可联系:袁老师,6598160113801891839, yuan.yuan@tongji.edu.cn

 

                                                                                                                                   培养处

                                                                                                                         201631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