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论坛 >> 正文

中法泌尿外科圆桌会议在附属东方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0-04-28 17:24:54 点击次数:

       

 

    4月2日下午东方中法泌尿外科圆桌会议在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东方中法泌尿外科德勃雷手术室召开。二医大前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教授、法国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参赞毕霞客博士、上海市科委相关领导、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军、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讨论了中法前列腺癌诊治预后差异比较研究。同时,法国医生在德勃雷手术室还演示了包括前列腺癌根治术和肾癌根治术。对我校医学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中法医护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还探讨了医,教,研等问题。
   
    东方中法泌尿外科于2004年成立,法国合作方是巴黎笛卡尔大学(巴黎五大)。2005年法方主任德勃雷教授捐资建设泌尿外科独立手术室,手术室至今已完成各类手术2600余例。双方的泌尿外科多年来定期开展学术人员交流,今后在临床合作基础上将合作逐渐扩展到教学和科研领域,开拓全方位合作。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