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通知公告

2011年4月乌镇、南湖二日游

发布时间:2011-04-19 11:18:46 点击次数:

漫长的冬天总算结束,春来了!4月15-16日,我们医学院的在编人员,共有117位教职工,参加了医学院组织的浙江乌镇、南湖春游活动。
15日下午,我们从古色古香的游客接待中心乘船摆渡踏上了西栅景区。进入景区,古朴的小桥、流水、人家,尽显江南水乡的静谧与安祥、妩媚与灵秀。我们被深深地吸引了!景区里或高或矮、或大或小的明清建筑,沿着河网相互依偎。我们沿着蜿蜒的石板路行走在幽静的古镇,似乎连走路都有回音,顿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暂时忘却了尘世的喧嚣和烦恼,心情豁然开朗。
景区河流密布,那纵横交叉的河道,形态各异的古桥,穿梭往来的船只,鳞次栉比的房屋,幽深狭长的小巷,块块相连的石板,锦旗林立的酒肆……无不散发着江南古镇独特而迷人的魅力。
除了静谧安详的古镇外,我们竟然在白莲寺附近发现了大片盛开的油菜花,这里游人更加稀少,时间仿佛在此凝固,我们享受着人生本该有的宁静与祥和,享受着无限的春光,尽情摄影。
晚上在裕生餐馆就餐后,夜幕也慢慢降临了,虽然游人比白天多,但是或明或暗的沿河灯光,如繁星点点,倒影波动,把水乡轮廓勾勒得清晰流畅;几只龙舟、荷花灯船从桥洞河心摇过,留下长长的涟漪,平添了几分韵味。夜色中的西栅,更加美丽动人。由于没有在景区里订到房间,我们带着一丝遗憾告别了如梦如幻的乌镇西栅。
第二天,我们乘兴来到了嘉兴南湖,不仅领略了烟雨楼的烟雨迷蒙景色,还接受了共产党党史教育,一举两得!
二天的春游,让我们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期待着来年的再相会!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