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新闻

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亲子一日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3 09:16:21 点击次数:


 

2019121日,为深入了解长三角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引导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职工融入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在医学院工会的精心筹划和组织下,医学院职工及家属共88人前往苏州白马涧、太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亲子一日游主题活动。

 

 

白马涧生态园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西部,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场地自然、生态和文化特色的导向,是整个高新区的一块原生态"绿肺"。尽管当天的天气十分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各位老师放松身心,拥抱大自然的热情。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彰显了长三角地区加强城市区域性生态文明示范点的规划理念,帮助医学院职工及家属更加坚定了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人人参与的意识。

下午,一行人来到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这是一个自然与文化相融的个性独具的景区。桃源人家、桑梓人家、七桅古船、渔矶台、槿篱茅舍、半岛茗茶、青云画舫、烟波致爽等景点错落有致地贯穿整个公园,让人如同打开一册底蕴深厚的历史书卷;而植物知识长廊广场、濒危植物观察廊、水八仙景区、观鸟亭、珍禽部落岛等景点又将人们带入了一个科普知识的教育园地,让大家汲取生态科学知识的同时,又提升了自然生态的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紧扣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亲身感知太湖等生态湿地的建设成效。伴随着初冬的寒意,老师们漫步山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人文价值和自然魅力。活动还加深了与同事之间的情谊,同时也多了一份对家人的陪伴,增强了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凝聚力和积极性。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