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新闻

暖阳融初冬,医学院工会组织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17:06:09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在医学院工会的组织下,医学院的老师们集体走出办公室,驱车前往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天朗气清,初冬的暖阳融化了空气中的寒冷,老师们尽情的在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树林间漫步。老师们结伴而行,欢声笑语,让锻炼变成了那么容易而又享受的事情。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位于宝山区东部,背山面水,东临长江、黄浦江,西倚炮台山,南迄塘后支路,北至宝杨路,沿江的岸线长达1974.13米,其西南角是著名的吴淞口,清朝时借此地形建造水师炮台,所以得名为炮台湾。该公园的设计突出生态恢复及文化重建理念,不仅让原有的滩涂湿地在设计中得到有效的保护,并在沿江岸线一侧利用大小生态岛的组合及潮起潮落的水位变化,营造11公顷的迷人湿地景观。利用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秉持“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理念,在钢渣堆上建起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是人与自然、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的新模式。

 

健步走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欢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辛勤的老师们可以尽情在森林中舒畅地呼吸,在湖畔悠闲地漫步,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忙的工作,将原本紧张的生活都抛诸脑后,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和舒缓。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