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与宝山区卫计委签约合作 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6-01-06 01:32:17 点击次数:

  为加快我校康复专业建设发展,提高康复医学技术水平,推动康复人才培养的目标。20151231日,宝山区卫计委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合作签约暨宝山区康复医疗联合体成立仪式在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葛均波院士、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副区长陶夏芳、副区长连正华、同济大学医学院党政领导、宝山区卫计委党政领导、宝山区相关委办局以及宝山区卫生计生系统党政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世忠区长致辞,对同济大学和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康复医疗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及参与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的建设者们表示了感谢,希望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以此为契机,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规范、高效的康复服务。副区长连正华、区卫计委主任李晓惠分别介绍了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建设情况和宝山区康复体系建设情况。葛均波副校长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宝山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助力。




   随后,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蔡巧玲与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院长王晨明,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丁国伟与宝山区卫计委副主任罗文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教学医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意向书。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姜成华与宝山区卫计委党委书记陈国华为宝山区康复医疗联合体揭牌。




   最后,同济大学副校长葛均波院士与中共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共同为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揭牌。本次签约合作不仅推动了同济大学康复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医学院将与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康复特色优势,以教学医院为依托,本着医教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早日将第二康复医院建设成为一所集医、教、研和现代管理为一体的康复专科医院,逐步构建“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康复服务体系,实现“分层次医疗、分阶段康复”,为康复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