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艾开兴:培养卓越医学生是临床教育基础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6-01-06 10:22:51 点击次数:

2015年12月15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院长论坛,附属同济医院院长艾开兴教授为医学生精彩开讲,旨在表示学科是医学发展实力的基础,人才更是学科水平的关键,培养卓越医学生是临床教学基地的使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纪平老师,附属同济医院教学管理处处长杨文卓老师,学院学工办各职能老师以及在校学生共计100余名参加论坛。


  正值同济大学医学院重建十五周年,在这重建的发展历程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一直是医学院的重中之重。艾院长表示医学生必须深刻理解学医的真正目的和前进方向,从希波拉底誓言、日内瓦誓言、美国誓言到医学生誓言,医生是一个值得性命相托、生命所依的职业,选择医生的职业道路,充分的准备是前提和基础,坚持以真诚服务的担当、团结平等的精神以及感恩尊重的态度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医生。除了成为一名医生,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成为真正的医学家,艾院长强调,不仅需要完整的知识储备、丰富的实践、不懈的学习,更需要人文精神的滋养,以传承济世育人的仁医精神,培育出更多的医学人才。同时,艾院长从历史沿革、医院风采、教学特色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更全面更详细的同济医院,作为同济大学附属三甲医院,一直以来不断积极承担临床教学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为创建同济医学人才梯队贡献了力量,进一步提高同济医学的教学质量。

  本次论坛以培养卓越医学生为主题,为医学院师生搭建了与院长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深化了医学生对职业的使命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对专业特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