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揭牌

发布时间:2016-01-06 10:24:32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携手浦东新区共同推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


  同济大学与浦东新区再携手,共同推进上海精神卫生事业发展。1218日,浦东新区副区长谢毓敏,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葛均波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共建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协议》,谢毓敏与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共同为“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揭牌,区校将共同致力于将“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创建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声誉的“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签约仪式由浦东新区卫生党工委书记、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孙晓明主持。




  谢毓敏副区长感谢同济大学长期来对浦东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给予的支持 ,她说,此次区校签约共建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对推进新区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新区精神卫生中心以建设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为目标,依托同济大学的科研和教学资源,全面提升医、教、研水平,院校融合发展,为新区精神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葛均波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当前,人民群众对精神卫生服务的需求在日益上升,精神卫生事业大有可为、大有前途。同济大学将利用学校在医学与生命科学、人文等学科优势,对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推进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全面发展,将其尽快建设成为医、教、研同步发展的高水平的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根据共建协议,同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学科和队伍建设和整体发展,筹建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医学专科医院及精神医学专业,力争用五年时间,将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由当前的临床型医疗机构,转型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和现代管理于一体的,学术型、具有三级医院服务能级的大学附属医院。

 

  会上,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心身医学资深专家赵旭东教授介绍了这一区校合作缘起及合作推进情况,并就精卫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设想和规划。

 

  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又名上海市浦东新区心理咨询中心,原名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病防治院,其前身为始建于1959年的浦东县精神病疗养所。经过50多年沿革,现已成为浦东新区集精神科临床医疗、心理咨询、社区康复和科研培训功能为一体的区级专业卫生机构。其总部座落于浦东新区三林镇三林路165号,分部地处新区源深路622号。

 

  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现有核定床位450张,实际开放床位超过800张。设有精神科、内科(老年病专业)、心理咨询科、中医科、防治科、临床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临床科室,共有7个住院病区,可以收治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器质性精神障碍、老年性精神障碍、神经症等各类精神障碍患者及药物依赖患者,能够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开设有少儿心理卫生、老年精神科、抑郁症等多个特色专科、专病门诊,其中老年痴呆专科、心境障碍专科为浦东新区重点学科。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