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想医始队,舞动青春,赛出精彩

发布时间:2016-01-06 16:27:05 点击次数:

  2015128日下午1点,同济大学第二届“友谊杯”院际健美操比赛在南校区体育馆顺利召开。医学院梦想医始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这是一支由28名医学院大一新生组成的队伍,他们的口号是梦想医始,迎风远航。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数学、化学、建筑等十七个院系的十七支健美操队参加。赛前,各参赛队伍开始了队形和场地彩排,评委和观众陆续入场。下午1点,“友谊杯”院际健美操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评委致辞,随后各队入场,卖萌化学系苯宝宝队是白色,学霸物理系薛定谔的秋裤队是黑色,口腔医学院井字号牙匠队是红色,当然最靓的还是梦想医始队的荧光绿(就是这么偏爱),红红与白白,正是花一样的年纪,必有花一样的色彩,每支队伍都有仅属于自己的气质和个性。紧接着校健美操协会用一支活力四射的健美操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十七支队伍被分成AB两组,每一场两组各有一支队伍上场表演。统一的音乐,统一的动作,不一样的是动作完成质量和队形编排。凭借出色的表现,梦想医始队以初赛第二名的成绩成为晋级决赛的九支参赛队之一。在初赛与决赛的间隔,校健美操协会表演了竞技健美操,高难度的动作和动感的音乐再次将观众和参赛者的热情点燃。决赛时,九支队伍需要依次上场,再次完成表演。当荧光绿再次出现在场上时,辅导员和同学们沸腾了,用呐喊为她们加油。音乐开始,长方形方队随着节奏变换为菱形等形状,整齐的舞步并没有因为队形变换而变得混乱,女生们随韵律飞扬的高马尾,男生强劲有力却不僵硬的动作,这一切让梦想医始队将决赛第六名的奖状收入囊中,荣获本次健美操比赛二等奖。



  赛场上的她们活力动人,背后的付出也不容忽视。从队伍组建,到动作练习,到队形编排,到最后的出色表演,这都是由数十个夜晚堆叠而成。夜晚出入医学院的同学一定在二楼大厅见过认真排练的她们,细抠每一个动作细节,力求每一个动作到位。你一定很难想象赛场上热情奔放的她们也有曾经迈不开腿、扭不动腰的人,然而练习练习反复练习,让她们做到了。所有人因为同一个目标凝聚在一起,一起努力,挥洒汗水,这也许就是青春的魅力所在吧!


  感谢梦想医始队所有成员为这次比赛做出的努力,感谢医学院每一位同学对这次比赛的支持,梦想医始,迎风远航!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