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6:03 点击次数:

17日,医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医学楼503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纪平、副院长徐磊出席会议,实验室管理办、院办、学工办、实验教学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陆家嘴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徐纪平副书记指出,学校高度关注和重视校园的安全工作,尤其是实验室的安全问题。部分实验室一直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安全无小事,全院师生员工需高度警惕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加强对安全常识的宣传、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应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以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为主,将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到每一个实验室、办公室以及每一个人。强化具体的安全责任制度规范,层层推进,对于出现安全问题的实验室,一次整改,二次批评通报,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安全责任。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实验室进出的门禁制度,各部分需互相配合支持,同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不留死角,才能保障工作、学习的顺利进行。

 

  在落实具体工作的讨论中,徐磊副院长强调,必须提前排除各种安全隐情,建设安全责任人队伍,制定详细的规范制度,重点排查,提高保安人员巡视的次数,有问题及时与学院保持联系,部门之间积极协同管理,落实防盗、防火、防事故工作措施,不让制度成为“空头话”。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成组针对医学楼、沪北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突击抽查。此次检查中,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总体虽有所好转,但是不少实验室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学院领导对一些实验室的违规行为当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对各个实验室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必须重视和加强课题组内安全管理的要求。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对关键危险源和突出问题的监控和整改,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才能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