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房林老师获“中国大学MOOC 2014-2015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6-01-12 10:43:17 点击次数:

  根据同济大学教务处2014年“关于开展中国大学MOOC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和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外科总论教研室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确立了以房林老师牵头的“外科手术技能教学”作为医学院首门MOOC课程

 



  经过半年多的课程建设,2015317日“外科手术技能教学”在爱课程(iCourse)——中国大学MOOC平台第一轮上线,历时13周结束。并于929日第二次开课,选修人数达到1.4万,同时针对临床一系和口腔学专业学生同步进行SPOC教学;并被外校引用为选修课。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度中国大学MOOC工作总结研讨会”上,房林老师获得“中国大学MOOC 2014-2015优秀教师”。

 



  外科手术技能是医学生的基本功之一,是外科及临床其它手术科室的基础,它主要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和动手能力。临床技能的扎实程度,直接影响到手术学科专业的学习,影响到医学生的水平。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的宗旨,加强医学生临床技能培训,提高医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出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的优秀人才,使医学教育真正符合临床实际需要。医学院正积极探索多种教学形式,使同济医学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