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全体职工大会云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0:55 点击次数:


 

7月20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全院职工大会在线上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琳主持。

大会伊始, 陈义汉副校长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医学院全体职工表达了亲切慰问和感谢。他表示,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学院教学模式、学生工作路径、招生方式等均发生了很大改变,但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平稳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学生工作,圆满履行了工作职责,展现出了精诚济世的同医精神,值得肯定。
 

陈义汉副校长表示,同济大学医学院正在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自20年前上海铁道大学与同济大学合并、同济大学医学院重建开始,医学院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比较亮眼的成绩。在新的发展阶段,医学院必须树立正确的目标定位,即打造精品、追求卓越。目前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正在建设中,这是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需要教职工们一起努力,怀抱信心与喜悦,共同发展好新校区,推动医学院发展迈入新台阶。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陈义汉副校长强调,医学院需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学院领导要进行完善的顶层设计,全院职工老师们要小我服从大我,为集体的荣誉同舟共济,为同济医学的未来不懈奋斗。

郑加麟院长就医学院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事宜进行了情况通报,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坚守强基础、重临床、铸特色、补短板的学科建设理念,同舟共济一条心,打赢学科评估攻坚战。他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的学科特色与学科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学科发展遇到的瓶颈与挑战,提出了人才为先、学科至上、校区为本的学科建设与评估策略——以名医引领临床水平提高、名师带动教学水平提升、科学家促进科研创新发展,既要高瞻远瞩又要立足现实,保证学科至上

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珍视学院发展的机遇,郑院长依次介绍了同济医学史、发展现状、定位、面临的挑战、发展机遇及沪西医学园区建设规划情况。他表示,未来学院将融入上海整体发展建设,努力建成国际化、智能化、现代化的沪西医学园区,配合国家、上海、大学、普陀区的整体发展战略布局。

张军书记向全院职工明确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再次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师生、学院、学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积极整合各类学科资源,服从大局,共同努力,争取在学科评估中交出优秀的答卷。另外,此次沪西搬迁对于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做智慧的医学人,共同建设学院的美好明天。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