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系实习学子,慰问传递真情——医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暑期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1:41 点击次数:


为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疫情期间实习安全意识,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7月21日、23日,学院杨文卓副院长、曾盈副书记带领学工办、教学办老师赴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看望慰问实习的本科生,与医院相关带教老师、实习学生进行座谈,调研学生实习阶段的各方面情况,听取相关意见,为坚守在岗位的实习学生送去问候和关心。

副院长杨文卓向附属医院对实习学生的爱护和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询问了学生目前的实习分配及安排,勉励同学们将书本知识和临床实践紧密结合,珍惜当下的实习机会,积极主动锻炼自己的临床技能。

党委副书记曾盈结合往届学生的经验总结,帮助学生了解情况、树立信心,同时也对学生提出期许,鼓励大家提前做好发展规划,在发展方向上找准自身定位并为之全力以赴。并希望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座谈会中,医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展开深入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近期的思考与感悟,也提出了自己在升学、实习、生活等各方面等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副院长杨文卓、党委副书记曾盈、学工办林秋琴、教学办陈吉及医院相关负责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对学生们的困惑逐一耐心疏导。

座谈会后,医学院领导为实习学生分发了爱心防疫包和慰问物资,向学生传达来自学校、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并提醒学生在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医院的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提升自身临床技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临床实践是医学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的每个环节,通过走访慰问实习学生,既加强了与附属医院的沟通与交流,也为进一步提升卓越医学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师生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