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师节 |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5:13 点击次数:


2020年8月19日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医师节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让我们回顾同济医学这半年多的抗疫征程,致敬“仁心医者”,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他们是上海鄂医疗队的一员

他们白衣逆行、无所畏惧

他说,援鄂最大的驱动力

是医生的职业使命感

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多年学医,为此刻所需


他们是上海战“疫”队伍的一员

他们坚守上海、守卫国门

他说,肩负着嘱托和信任,怀着必胜的信念

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

她说,每个人都在坚守

坚持一下也就熬过来了


同舟共济 济人济事济天下

他是同济人

精诚济世 明道致远

他是同医人

748383023a8d8f46d0f8af9bb7640cd.png          
同医抗疫一线人物专访(合辑本)            
长按二维码            
获取相应内容            


8月12日,第三届“仁心医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奖”及第三届“上海市区域名医”出炉,来自同济大学多所附属医院及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批医师名列其中。

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及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位医师获“仁心医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奖”提名奖,他们分别是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肖武强,附属口腔医院华咏梅,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李明、姚旭东,附属东方医院范列英,医学院附属宝山淞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雁。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李强、附属康复医院(筹)刘萍、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筹)张益辉3位医师获“上海市区域名医”称号,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顾滔、附属杨浦医院郑翠侠、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杜洪灵3位医师获“上海市区域名医”提名奖。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